Juno_TSU

与人友善,安稳度日,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。

电影《情书》 Love letter

一只贪吃的咕噜熊:

    说来也巧,在之前玩橙光游戏《白色巨塔》时,发现对秋元涉(游戏中男主之一)的评价是“被誉为像《情书》中柏原崇一样的脸”。秋元当然是长得极为好看的,自然而然,我便好奇起柏原崇的样子。


    在闲暇时的某天,我翻出了这部日本纯爱电影。


    影片一开始便是漫天的白雪,这一天是渡边博子的未婚夫藤井树的三周年祭日。博子是一个贤淑而又文静的人,她深爱着藤井树。即使他已经去世了三年,对他的爱恋还是没有减少半分。因为思念至深,博子翻出了藤井树国中时的纪念录,发现了“藤井树”在小樽读书时的地址,并尝试向那据说早已被建成马路的地方寄去了一封信。故事就这样开始了。



    收到信的是一个也叫“藤井树”的女孩,有着和博子一样的面孔。这个活泼的女孩子,是藤井树国中时候偷偷喜欢着的人,总是有着阳光灿烂的笑容,并且成为了藤井树生命中最珍贵的一部分。


    因为两个人同名同姓,所以少不了被牵扯在一起。



第一天上课时被点名的尴尬与好奇



竞选班委同学们的故意安排


     在全班的起哄和喊叫声中,女孩委屈地哭了出来,男孩则是冲上前对开玩笑的人挥舞拳头。但这仍改变不了两人被故意分在一起去整理图书室的结果。



他会在女孩认真整理书籍时故意借一堆书要求她登记



会在借书卡上认真写下“藤井树”三个字


    他也会常常拿着一本书靠在窗角认真阅读,微风卷起的帘子轻轻荡起来,好像一不留神,那个好看的男孩就会消失不见。



    在这么长时间的相处过程中,他早已经喜欢上了女孩。



会不顾腿伤坚持比赛,只因女孩在拍照



会在上学路上幼稚地往女孩头上套纸袋


    每个青春都会有缺憾,这点在《情书》中也不例外。他要转学了。临走之前,却还想再看一眼喜欢的姑娘。于是以“让女孩帮他还借走的书”这个蹩脚的理由敲响了女孩的家门。




  即使有着深深的喜欢,却还是没有选择说出口。“面对女人的时候,那家伙总是不坦诚。”时隔已久,当女孩重新翻出夹在书中的借阅卡片时,看到了写着“藤井树”的名字,和卡片背面她的画像。



给“藤井树”


    尽管他已离去,但在博子认识了那个和她有着同样面孔的女孩,了解到当年那份未曾说出口的暗恋,还是会难过地放声大哭。



就像藤井树的母亲所说的那样,“那孩子已经去世那么长时间了,可到现在还能让你为他嫉妒。”


 


    不管当初那个把博子叫到野菊花开满的山上,拿出戒指却沉默着不肯开口,直到最后还是她说出“请和我结婚”的那个少年离去多久,她都无法忘怀。不管当初是否是因为喜欢才求婚,博子始终都喜欢着他。


    就像影片中最后说的那样:


    お元気(げんき)ですか


    你好吗?


    私(わたし)は 元気(げんき)です


    我很好。

评论

热度(14)